大青蛙背著小青蛙,小青蛙又背著小小青蛙。青蛙們永遠不會被拆散,會一直勇敢面對激流。

(以上節錄自《花容天下》之內文)

 

-本篇內容有劇透、BL向、18限,未閱讀過本書者,請慎入!-

花容天下一    花容天下二

《花容天下》一/封:林宇凰(圖一)《花容天下》二/封:林軒鳳(圖二)

  花容天下三 

《花容天下》三/封:重蓮(圖三)

註:圖一、圖二、圖三來自誠品網路書店之圖示

書名花容天下(一至三卷【完】)新修版-蓮翼系列

作者天籟紙鳶 著

繪圖阿摸 繪

出版社:旺福資訊圖書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23日(第一至三卷)

個人評價(滿六)★★★★★☆

本書性質斷袖。冒險。友情。記憶

內容簡介

(以下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之《花容天下》一新修版)

  冷靜,要冷靜。雖然要自己相信現實很難,但我確實穿越時空了。

  「你如果想回原來的世界,就要取得天下兩大秘寶。你一旦拿到手了以後...就不會想回去了...。」

  重蓮,重火宮宮主,號稱「冠世美人,武霸天下」的傳奇人物,在多年前的英雄大會中大勝後便從江湖上銷聲匿跡。

  原是二十一世紀的學生,在與女友冷戰期間的主角,因不明緣由穿越到了混世魔王林宇凰的身上。原本對腥風血雨的武林便毫無興趣,在得知身體的主人有斷袖之癖,且還與靈劍山莊的美男子林軒鳳私定終生,因此他更加努力地想要回到現代。

  關於回去的方法,首先是要拿到兩本絕世秘笈,而線索是「六美」。他開始打聽六美的下落。而尋找六美的過程中誤闖重火宮禁地,碰巧遇上正在練功、滿身詭異圖騰且不能行動的重蓮,不知天高地厚地將其調戲了一番,引發後面一連串的事件......。

個人感想註:節錄自《花容天下》與《十里紅蓮艷酒》之內文句

  從認識你開始我就病了,一直病到現在,而且以後還會病下去。

  不能治,我也不想治。

  好一部虐心鉅作啊!

  此部嵐黛已先於網路論壇閱完,網路上的應是原文版,其與新修版比較,有許多劇情細節都修掉了,章節排版也不盡相同,最後更附上了毒公子天涯的小故事。此感想以嵐黛閱完2012年新修版的花容為主。

  凰兒,沒有我,你可以活下去。但若沒有你,我不行。

  在閤上第三冊的書封時,心一時之間仍激動不已。到頭來,嵐黛是甘心受制於紙大的操縱,且無法自拔地隨著每位角色流血流淚,僅能立於旁觀,無法干涉他人的人生,只是看著、念著、想著。角色與角色間的衝突所激撞出的火花,有些一閃即逝、有些綻放如花,最後人的一生在青史上到底留下了什麼,是如蜉蝣的一生短暫飄邈,來去轉瞬即逝,亦或是轟轟烈烈,撼動人心,名留千古?

  凰兒,你不要面對挫折,也不要成長,一直這樣就好,我喜歡看你任性胡來。

  重蓮,瘋狂與溫柔,擁有人人嚮往的花容與武功,背後所失去、付出、承擔的代價,卻也無人能及;林宇凰,天真爛漫,從小到大他的生活以林軒鳳為中心,以為這輩子永遠可和他的軒鳳哥一起白頭偕老;林軒鳳,柔情似水,以愛凰弟為名,任何事永遠為他著想、為他所做,任何事皆以他為出發點,這世界彷彿只有林宇凰,惟所有的所有,都在那出走一年回鄉後,一切變了調。重蓮為愛義無反顧,為了林宇凰就是要他折壽十年,他也甘願,但林宇凰的內心早已住進了一個人,即使忘卻所有,那個位置永遠無法替代。重蓮是嵐黛很喜愛的角色,熾烈火熱的付出,不惜燒燬回憶、不惜自身陷於何種境界,愛上了,就是他的了。

  為了得到你,我什麼都願意做。

  花容一書雖屬古代武俠類,但裡頭江湖比武場景並沒有嵐黛預料的多,主要偏江湖冒險風格,以林宇凰一角,帶領大家進入他的世界,旅途中認識了形形色色、闖蕩江湖的名人,架構浩大、劇情稍偏複雜。愛與恨由上一代的糾葛到這一世的纏綿,情與仇交織牽引每位主角的心,層層身世之謎,一路上以回憶、夢境的方式呈現,使林宇凰與林軒鳳之間之關係,更加讓人難忘與不捨,如此強烈的羈絆,即使最後回憶復原了、即使當時承諾再承諾,當夢醒時皆早已不復以往,再也無法回頭。

  如果你愛上哪個人,一定要把每一天當成生命的最後一天。

  如果真能看到你的皺紋,那說明我們會在一起很久很久。 

  沒有任何人有錯,每位主角只是順著世代變遷、江湖輪替去適應、努力地活著,無論悲傷或快樂、討厭或喜歡,但每人所依賴、所需要的皆不同,因緣而起他與他相識,卻也因緣而滅他與他天人永隔。人一生一世,即使為蜉蝣般之短暫閃爍,能有刻骨銘心的愛過,亦不枉此生。

  他說,為保護一個人,我應立於不敗。

  他說,如果他不容許我亂殺人,那我的劍將終生為他一個人而出鞘。

 

附上毒公子天涯的小故事短片,分享給大家(影片來自Youtube)

影片角色:毒公子天涯、冷家ㄚ環玎玲、冷家小姐冷黛琰、司徒雪天

 

 


 

晉江網排行第一、600萬人以上點閱 

已超過8萬篇的書評

每部作品都會創造網友熱烈討論的新話題

(以上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之《十里紅蓮艷酒》一)

 十里紅蓮一  十里二

《十里》一/封:重蓮與林宇凰(圖四)《十里》二/封:林宇凰(圖五)

 十里三

《十里》三/封:艷酒與白翎(圖六)

註:圖四、圖五、圖六來自誠品網路書店之圖示

書名:十里紅蓮艷酒(一至三卷【完】)-蓮翼系列

作者:天籟紙鳶 著

繪圖:蒼狼野獸 繪

出版社:旺福資訊圖書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年02月10日(第一卷)、

       2011年03月10日(第二、三卷

個人評價(滿六)★★★☆☆☆

本書性質:斷袖。江湖。冒險。道義

內容簡介

(以下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之《十里紅蓮艷酒》一)

  年復一年,又是英雄大會的時節。林宇凰在重火宮陪伴為了他而發瘋的重蓮,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在得知這陣子江湖上出現江洋大盜「血鳳凰」的傳聞,血液中的好動因子又開始不安份了起來。 

  英雄大會上沒了重蓮,卻出現另一幫神秘人士「天山派」。天山慫恿各路門派擇時再度圍剿重火宮,而天山的觀主白翎和旗下五位門主與重蓮之間又有什麼難解的恩怨情仇!? 

  當重火宮存亡再次面臨威脅之際,林宇凰發覺林軒鳳的死並不單純,於是決定前往亂葬村一探究竟。不料此行竟引發一場腥風血雨,到底林軒鳳的遺書當中所隱藏的驚人秘密是…。

個人感想

  啊...我的媽呀...揪虐心...心情五味雜陳... 嵐黛之M傾向再現!!!)

  十里為花容之外傳,可以為重蓮與林宇凰再續前緣之續集。本書較花容多了許多角色與江湖味,重蓮與林宇凰的感情無花容裡那般熾烈熱情,改以思念來綿延,即使各置身於不同地方,心思仍如影隨形緊密連結。 

  在十里裡,融入許多武俠角色,場景也比花容來得浩大,添加的角色也同時考驗著重蓮與林宇凰的愛,不過,嵐黛還是較喜愛花容的設定的說十里雖說可讓故事繼續寫下去,但有時會讓嵐黛覺得,故事實則到此為止,也不無不好。不過,新故事、新角色仍讓兩位的世界多添幾分色彩,但嵐黛也是希望兩位能白頭偕老呀!只是天籟大大從不人願,雖然結局早以是設想之內,但真正看到時,還是亂心痛一把的,且閱完十里後,問題更多了...總而言之,嵐黛最愛的蓮格格還是和小凰鳥雙宿雙飛就是啦!

  


 

《花容天下》與《十里紅蓮艷酒》之角色大總集

  以下為嵐黛閱完紙大兩套作品之後,將兩套之角色做了小小總整理,希望沒有漏掉誰喔!

角色名稱

身分

武林稱號

重蓮

(韓淡衣、艷酒)

重火宮宮主

重火宮前第七弟子

持《蓮神九式》《青蓮花目》

冠世美人,武霸天下

天山派天狐宮宮主

步疏之夫

薛紅與太華掌門之子

艷醜

九尾火狐,醜中至尊

血鳳凰之一

林宇凰

與林軒鳳青梅竹馬

霹靂堂弟子

武器:凰羽刀、天鬼神刃

 

花滿樓男花魁

赫連驚紅與林立堂之子

 

紅釘老怪

霹靂堂三大堂主

林宇凰與林軒鳳之師

嗜血三怪

百催花

七殺刀

林軒鳳 (白翎)

與林宇凰青梅竹馬

霹靂堂弟子

靈劍山莊第二十弟子

四皇子(桓天異、常妃之子)

與樓顰珂有婚約,後取消

武器:鳳翎劍

 

 

四大美男之一

六美之一(鳥)

 

天山派風雀觀觀主-六尾狐

花遺劍

獨行俠

武器:紺阿

四大美男之一

蝴蝶公子、斬情劍

海棠

重火境四大護法之一、使鞭

江湖三大美女之一

朱砂

重火境四大護法之一、使刀

 

琉璃

重火境四大護法之一、使暗器

 

硨磲

重火境四大護法之一、使匕首

 

水鏡

重火宮大弟子

 

樊奕

重火宮第二弟子

 

楚微蘭

重火宮第二十弟子

 

重解語

重蓮之妹

 

重雪芝 (重上凰)

重蓮與林宇凰之長女

重火宮少宮主

 

重奉紫 (林奉紫)

重蓮與林宇凰之次女

重火宮二少宮主

 

重九枝

重火宮首任宮主

蓮神九式創始者

 

重甄

重火宮前宮主

重蓮之養父

紅玉宮主

薛紅

重蓮之母

重火宮前護法之一

採蓮峰幫主

六美之主

 

林立堂

採蓮峰副幫主

林宇凰之父

 

隨珠

重蓮貼身侍女

 

荊玉

 

宇文中嵩

重火宮長老

宇文玉磬之父

 

宇文玉磬

(般玉磬,字涅盤)

重火宮前大弟子

宇文中嵩之子

涅盤谷谷主

 

司徒雪天

司徒世尋之次子

六美之一(雪花)

江湖百曉生、移動書庫、巨富、天生儒商

司徒堂

紫棠山莊老莊主

 

司徒世尋

紫棠山莊莊主

 

司徒琴暢

司徒世尋之長子

 

樓臨峰 (樓七指)

靈劍山莊莊主

 

樓顰珂

靈劍山莊第九弟子

樓臨峰之二女兒

與林軒鳳有婚約,後取消

 

江湖三大美女之一

 

曲悠延之妻

樓彥紅

靈劍山莊大弟子

樓臨峰之長子

 

錢玉錦

靈劍山莊第十一弟子

 

宣琬兒

長安玉香樓名妓

江湖三大美女之一

上官雅玉

銀湘琴師

 

華月

牡丹樓第一紅牌

六美之一(月牙)

崔燕

燕鏡島島主

崔鏡之兄

六美之一(剪刀)

崔鏡

崔燕之弟

六美之一(圓)

尉遲星弦

尉遲月琴之弟

瀟瓔珞之友

六美之一()

尉遲月琴

尉遲星弦之姐

瀟瓔珞之友

 

瀟瓔珞

紅緞園園主

瀟矜之妹

 

瀟矜

瀟瓔珞之兄

投奔冥神教

劍魔

弄玉 (梅影)

冥神教教主

桓雅文之兄

持《芙蓉心經》

 

桓雅文

弄玉之弟

收留溫采

四大美男之一

酒惠聖人

溫采

梅影教主之舊情人

 

天涯

冥神教左護法

使毒第一

四大美男之一

毒公子

閔樓

冥神教右護法

使暗器第一

 

黎子鶴

梅影教主之男寵

 

步疏

前雙成樓、前聖女

天山派艷酒之追隨者

花滿樓大花魁、六頭牌之一

重蓮之妻

中原第一美女

中原第一花魁

血鳳凰之一

雙成、天香

般思思 (紅裳)

前長安名妓

天山派紅裳觀觀主-六尾狐

花滿樓豔門、老鴇

 

鬼母 (赫連驚紅)

天山派鬼母觀觀主-六尾狐

花滿樓老鴇

林宇凰之母

毒蠱鬼母

猶冷

花滿樓嬌門、六頭牌之一

 

仙姬

花滿樓冷門、六頭牌之一

 

閑吟

花滿樓巧門、六頭牌之一

 

冉冉

花滿樓柔門、六頭牌之一

 

飛漠

花滿樓野門、六頭牌之一

 

杜炎

(冰語、杜郎)

花滿樓男妓

火中重蓮,武中「杜炎」

衛流空

天山派寒水門門主-三尾狐

重蓮之父

武當太華道長

 

後池

天山派飛鏡門門主-三尾狐

撕人魔

姬康

天山派百鳥門門主-三尾狐

御劍

百里秀

天山派九離門門主-三尾狐

 

望植

天山派天狼門門主-三尾狐

 

白瓊隱

醫治桓雅文之名醫(?)

藥到病除、藥到命除

 

殷賜

醫治豔酒之名醫

別帶死人、不醫戰傷、找到他

行川仙人

段塵詩

釀月山莊莊主

 

段釀月

段塵詩之獨生女

 

曲悠延

前少林弟子

南客盧幫主

樓顰珂之夫

缺右眼

 


 

附錄:《月上重火》之書籍簡介、《瓊觴》之感想連結

月上一  月上二

《月上重火》一/封:重雪芝(圖七)        《月上重火》二/封:上官透(圖八)

 月上三  

《月上重火》三/封:神秘公子(圖九)

註:圖七、圖八、圖九來自誠品網路書店之圖示

書名月上重火(一至三卷【完】)

作者:天籟紙鳶 著

繪圖MOON 繪

出版社:三采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15日(卷一)、2011年03月05日(卷二)、

       2011年04月02日(卷三)

  結束了重蓮與林宇凰的愛情故事,紙大開發女性向著作-《月上重火》講述重蓮與林宇凰之女-重雪芝與月上谷谷主上官透的愛恨糾葛,不過嵐黛不打算閱讀月上(呃…這腐味是怎麼回事?,啊...雖然男的帥、女的美,但目前嵐黛正等待出版為《瓊觴》,講述梅影教主弄玉與溫采之間是發生了什麼事呀~~在花容與十里裡,都對冥神教點到為止,想必這兩位之間定發展了一段愛的故事才是,只是天籟大大在晉江文學城裡是先發表了《瓊觴》,接著才是《花容天下》與《十里紅蓮艷酒》,最後是《月上重火》,台灣倒是由出版花容先出版,不過有消息指出《瓊觴》可能於今年六月在台出版,期待期待!

更新:《瓊觴》已PO上,歡迎來踩踩唷!(註:可連結文章

  最後,附上《月上重火》之宣傳短片。(影片來自Youtube)

 

 


 

《月上重火》中「重蓮的隱藏結局」-天籟紙鳶 著

(以下引用自月上重火之重蓮結局請慎入斟酌閱讀+準備衛生紙

  重蓮連續昏睡了很多天,再次醒來的時候,居然第一件事是要喝山下小鋪子裡賣的赤豆粥。整個重火宮的人都知道,重蓮小時候最喜歡做的事,就是練武過後下山喝一碗赤豆粥。

  一個活到三十二歲的人,在重病的時候,突然叫自己的女兒去買兒時最愛喝的粥。

  十歲出頭的小孩雖說比較懵懂,但雪芝的直覺告訴她,大爹爹狀况不好。

  誰知她剛跑到山脚,就有弟子哭哭啼啼地跑下來說,宮主過世了。

  雪芝趕回去的時候,弟子們哭的哭、喊的喊,要嘛就是沉默。

  终於到了心蓮閣,提起了很大的勇氣才跨步進去。沒想到裡面安静得有些離譜。重蓮還是以同樣的姿勢躺在床上。林宇凰坐在旁邊,一聲不吭地握住他的手,淚水却順著臉頰流下,一直浸透了整個領口。

  半個時辰以前,重蓮還彎著眼角,對林宇凰笑道:「其實在你和芝兒剛出去的時候,我心里還是很害怕的。」

  林宇凰扯著嘴角,笑得很不好看:「你以為我是回來陪你的?我只是懶得去買你那個什麼豆子粥。」

  「其實這個時候,我還是希望你陪著我……會不會怪我太懦弱?」

  「都懦弱這麼多年了,還不都是我罩著你的。」

  重蓮輕輕笑了笑:「凰兒,前段時間我才聽海棠和朱砂說,長安的福家布商才進了很多冰綃,我想如果把它們做成新衣给你穿,一定很好看。」

  「你在跟我開玩笑嗎?我給你說了多少次,不要把我當成姑娘來打扮,你少在我面前提那些花兒簪兒的,我難受。」

  「不是的,我是說,做成新衣。」

  林宇凰這才反應過來,咬緊牙關道:「那些是娘們兒喜歡的事,大爺不愛做。我倒是比較關心韋一昴新打的那把刀子,他號稱比天鬼神刃還要利索,我不信。」

  「你啊,怎麼都還是不解風情。」重蓮稍微握緊他的手,「有人說,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不知道五百世過後,凰兒是否會在我身邊多停留一會兒?

  「我這人從來不說肉麻話,也不給人承諾,你這是在逼我。我這輩子我被你禍害多了,下輩子,下下輩子,下下下輩子,下下下下輩子,你加起來都還不清。你積點德,說一點開心的事好不好?」

  「我會等你五百世。」重蓮仍在笑著,但已疲倦至極,眼睛幾乎睜不開,「到時候,我還會帶著你遊奉天,參加英雄大會,去京城逛兵器鋪,騎著白馬,走遍長安的大街小巷,讓所有人都知道,我們在一起很開心。讓所有人知道,我重蓮……永生永世,深愛林宇凰……

  時逢初夏,红蓮盛放的季節。

  重蓮躺在床頭的樣子,恍如熟睡一般,嘴角甚至還掛著淺淺的笑意。

  到最後,他還是緊緊握著林宇凰的手。直到那只手都沒有溫度了,林宇凰還不肯放開。

  雪芝從來沒見過二爹爹這樣哭過。但她知道,重蓮斷氣之前,林宇凰絕對沒有掉眼淚。

  重火宮里所有人都參加了重蓮的葬禮。入了棺,林宇凰用雙手挖了墳坑,却在下葬的前一刻,又開棺抱著無力的屍體哭了幾個時辰才鬆了手。

  雪芝如何都不會料到,人生中第一次經歷與親人的生離死別,對象竟然是大爹爹。

  之後幾天幾夜,林宇凰一直沒有進食,穿著白褂子頭頂白帶子在重蓮墳墓前守著,最後暈倒在墓碑前面。

  林宇凰再次醒來後沒多久,就徹底銷聲匿跡。

 


 

  真的是從頭虐到腳了!雖然早知道重蓮練那可怕的邪攻所要付出的代價很重大,也知道蓮定會比凰早走,但這樣的結局不管讓嵐黛看幾次,都頗為痛心與感傷。大美人~不要走......這可能也是嵐黛不看月上的原因吧!(牽拖!毆)不過嵐黛以為重蓮殺了那麼多人,應該會不得好死,沒想到紙大讓蓮如睡美人般睡著死去,這倒也夠凰有得受的了。而在花容三新修版的最後,紙大也補上重蓮的暗示性結局。無論如何,蓮與凰那為之動容的生世之愛,早已深植所有讀者的心。

arrow
arrow

    嵐黛@腐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