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曾經把全世界的流星,都給我的人。

(以上節錄自《載著流星的人》之內文句)

  

制霸博客來、金石堂、蘋果日報暢銷排行榜 

暖淚系青春愛情天后.晨羽 暖心回歸之作

 

看見一顆流星可以許一個願,我的願望是……希望你幸福。

這個願望,比希望你喜歡上我更重要。 

 (以上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之《載著流星的人》內容簡介

載著流星的人.jpg     載著流星的人-番外.jpg
  《載著流星的人》書封(圖一)     首刷限量附贈番外小冊(圖二)

 註:圖一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之書樣圖示;圖二引用自Google搜尋之圖示

書名:載著流星的人 

作者:晨羽   FB-晨羽小小窩

出版社:城邦原創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年06月29日

個人評價(滿六)★★★★★☆

本書性質:再婚。兄妹。流星。幸福

內容簡介(以下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之《載著流星的人》內容簡介   

如果能快點長大就好了。

這樣,你喜歡我的理由,可能就不只是--「因為妳是我妹妹。」 

  我答應繼父要努力找到你,把你帶回來,我才能快點逃離這個我適應不良的家。

  沒想到找到你之後,我卻再也離不開,因為我好想知道更多關於你的事,那些你藏得好深好深的過去,我很在乎。  

  我想,我大概是喜歡上你了,就算你不可能喜歡上我也沒關係。 

  在你笑容裡的悲傷消失之前,在你得到真正的幸福之前,能不能先讓我陪在你身邊? 

  可以嗎?大哥…… 

章節目錄(以下節錄自《載著流星的人》之本文目錄)

 出版緣起

 載著流星的人 內文【第一至十章】

 後記  

角色簡介(劇透請慎入!)

(註:故事起點以下整理自《載著流星的人》之內文 

任紀唯16歲(高一)-->17歲(高二)-->18歲(高三)-->23歲(五年後)

 本作女主,筱琴之女兒,佑霆與佑嘉的小妹兼學妹。高中時,與心璦、蔡頭為三人死黨。個性樂觀、活潑開朗、善良體貼,並且有話直說,有自我一套原則與思考方式。生父去世後,與母親相依為命,並支持母親繼續尋找幸福。喜歡運動,自國中時起於田徑運動上即獲獎無數,升入高中後亦加入田徑社團。成績為中下,每到段考時總須依賴心璦。17歲生日當天,與關旭彥交往。高二時,同意並支持母親再婚卻適應不了新家庭,對母親提出要搬走而與母親長期冷戰,爾後更發生心璦的放話造謠、蔡頭的表白,而與倆人漸行漸遠,最後決定轉至何詩詩的班級,更因關旭彥對自己的不信任與漠視的尊重,憤而提出分手。剛開始對二哥佑嘉非常反感且厭惡,但相處後發現佑嘉於背後持續對自己的支持與關心,從而對其的態度漸漸好轉。遇見大哥佑霆後,常受其照顧並鼓勵,時常有空即往佑霆的修車廠跑,並與修車廠的員工們相處甚歡。將生父親手製作的寶貝項鍊給佑霆。深愛佑霆卻不自知,直到大師的告知、直到大哥佑霆決定結婚,才逐漸發覺。

沈佑嘉17歲(高二)-->18歲(高三)-->19歲-->24歲】

 昱彰之次子,佑霆之弟,紀唯的學長兼二哥。小時候身體非常不好,且愛黏大哥佑霆。活潑好動、陽光開朗、單純樂觀無心機,言談之間頗無厘頭,常被紀唯暗喻「白痴王子」、「金毛獅王」。成績為中上。怕鬼、愛打電動。因行為舉動常超出凡人的有限想像,被紀唯討厭至極,並常被紀唯打罵。父親與紀唯之母再婚,紀唯母女搬進家裡時,異常興奮且更黏紀唯,曾對紀唯說因為是『妳』當我的家人,所以我才會這麼高興。很喜歡紀唯這個妹妹,非常關心紀唯,時常給予紀唯大力的支持與鼓勵,漸漸打開紀唯的心房。

方佑霆17歲(高二)-->26歲-->27歲-->28歲-->33歲】

 昱彰之長子,佑嘉之兄,紀唯的大哥。修車廠的員工。個性隨和有禮、穩重沉靜、溫柔帥氣,曾被紀唯暗喻「年輕版的沈叔叔」。小時候與弟弟佑嘉感情深厚。高中時,與敬華、紹媛為三人死黨,並暗戀紹媛。喜歡運動、喜愛往高處跑,是師長眼中的問題學生,與個性興趣皆大相逕庭的敬華為至交好友。敬華去世後,父親也與前妻離婚,此後跟隨母親短暫生活,至高中畢業後進入修車廠工作開始獨立,但從此封閉自我,人生停滯不前,將敬華的死與父母親的離異全歸因於自己的存在所導致,直到紀唯的出現才漸漸走出陰霾。對十年後再度回國的紹媛,時常給予好友式的關心。視紀唯為家人卻愛上紀唯,被修車廠的大師及好友紹媛先後看穿,但這份情感無法對紀唯訴說。

楊心璦16歲(高一)-->17歲(高二)

 小學時與紀唯住在同條街上,加上其母與紀唯母親為大學同學,因而相互認識並成為摯友。升入高中後與紀唯、蔡頭為三人死黨。個性文靜,不擅表達自己。成績名列前茅。常被紀唯膩喚「老婆」。高二時,因嫉妒常受母親讚賞的紀唯而暗中與游佳菱聯手,把紀唯與沈佑嘉同居的八卦造謠出去,爾後雖然對紀唯認錯並道歉,但倆人也因此不再往來。

蔡以鈞16歲(高一)-->17歲(高二)

 綽號蔡頭,紀唯的國中同班同學,升入高中後與紀唯、心璦為三人死黨,經常一起行動。個性與紀唯一樣活潑好動,興趣相似、亦喜愛運動,因此一拍即合,常喚紀唯為「兄弟」。高二時,將自己早從國中開始就已暗戀紀唯許久的事告訴紀唯,從而倆人漸行漸遠。

關旭彥17歲(高二)-->18歲(高三)

 紀唯於田徑社的學長。品學兼優,運動細胞更是優異。喜歡紀唯,爾後也與紀唯交往。高三時,因忌妒佑嘉與紀唯家人式的互動,加上同居的八卦影響,漸漸不信任紀唯,同時亦對自己沒信心,於當眾沉默不維護紀唯,因而深深傷害她,最後被紀唯提出分手。

游佳菱16歲(高一)-->17歲(高二)

 紀唯等人同班的同學。家境不好,但自己常利用這點希望他人能多多關注自己。高二時,因某次班服拖延繳費,而與紀唯起爭執,爾後更將心璦報料的八卦加油添醋,廣泛造謠、陷害並時常當面以言語激諷紀唯,故意挑撥孤立紀唯所有人際關係。

何詩詩16歲(高一)-->17歲(高二)

 高二時為紀唯轉班後的同班同學,亦為田徑社社員,運動成績與紀維不相上下,視紀唯為勁敵、可敬的對手。雖然嘴上不饒人,口出直言,常以狂妄嚴厲的方式暗中激勵紀唯。而在與紀唯深交後,因想法各方面與紀唯頗為契合,而成為紀唯最好的朋友。

大師大熊周一銘龍哥四位皆為佑霆在修車廠的同事,皆喜歡紀唯這個小妹,常與她玩在一塊。

范敬華16歲(高一)-->17歲(高二)

 高中時,與佑霆、紹媛為三人死黨,後與紹媛交往並求婚。成績優異,品學兼優,受師長喜愛的好學生,看似斯文、溫柔,個性其實腹黑且悶騷。將來志向為醫生。曾經羨慕佑霆能夠如此自由地飛翔。因家庭因素的壓力,某晚半夜與佑霆上山賞星,回程途中發生車禍,意外身亡。

宋紹媛16歲(高一)-->17歲(高二)-->27歲-->33歲

 高中時,與佑霆、敬華為三人死黨,後與敬華交往並接受敬華求婚。清秀可人,氣質出眾。雖然與敬華交往,但其實知曉當時的佑霆也喜歡自己。在敬華去世後,便出國深造。因家庭因素十年後再度回國,並與佑霆重聚,且一眼看穿佑霆真正喜歡的人,即使佑霆不再喜歡自己,卻仍要求佑霆必須永遠待在自己身邊。

沈昱彰48歲-->49歲

 前任妻子所生之佑霆、佑嘉兄弟之父。溫和有禮,成熟穩重,談吐優雅。職業為律師。在佑霆17歲時與前任妻子協議離婚,並帶走佑嘉一起生活。後與紀唯母親相識,交往三年後再婚。

任筱琴42歲-->43歲

 紀唯之母。紀唯的生父山難身亡後,獨自一人撫養紀唯,遇見昱影前與紀唯相依為命,永遠以女兒為重。保養得宜,有雙迷人的大眼。職業為專櫃小姐。因紀唯的支持,不放棄間斷尋找幸福。後與昱彰相識並再婚。

秀梅【55】昱彰請來家裡的幫傭。和藹可親。

任筱玫【35】筱琴的妹妹、紀唯的阿姨。優秀的化妝師與服裝設計師,現於國外發展。

 

個人感想(劇透請慎入!) 

(註:節錄自《載著流星的人》之內文句段落小標 

  大哥,我很高興可以見到你喔!

  原以為依本書這樣可觀的頁數,依嵐黛這種龜速的閱讀方式,肯定沒個一星期是看不完的,沒想到不到兩天的時間就飆完,還有種意猶味盡的感覺呢!作者晨羽大大的書籍,嵐黛早想拜讀了,只是前幾套作品給嵐黛有種看完會哭個五天五夜的感覺,使得嵐黛有段時間沉而觀之,直到本作出版,雖然是兄妹情,但流星的老梗還頗吸引在下的,因而立馬打包帶走。

  紀唯,妳可以趁這次機會好好審視跟檢討自己,再思考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朋友,怎樣的朋友才是真正適合妳的。受了傷的好處,就是可以讓妳更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故事的開端總是美好,美麗的流星之夢,為紀唯的幸福留下暗示。紀唯、心璦、蔡頭三人的至深友情,加上受帥哥學長的喜愛,紀維之母的感情亦穩定發展中,一切一切都太過於順利,使得嵐黛默默地提前做好心理準備果真是對的。紀唯之母再婚開始,不再風平浪靜了,而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紀唯之母:「我一直認為妳是個明智的孩子,看來是我錯了,我對妳很失望。」為了讓母親幸福卻適應不了新家庭,搬家的驚人之語為導火線;楊心璦:總是受人喜愛,充滿自信,什麼都有的妳,是不可能了解像我們這樣總是被身邊的人忽略、被無視,卻還是努想被看見、被肯定的心情。對不起,紀唯,我沒有辦法像妳一樣那麼勇敢堅強。」從小認識到大的摯交好友,原來一直忌妒怨恨著自己;蔡以鈞:國中的時候,我就已經喜歡妳了,妳不知道吧?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叫妳,因為我再也沒辦法繼續把妳當兄弟。」國中的好友兼哥們,原來一直暗戀著自己,但自己卻從未發覺;關旭彥:我很不安!自從看到你跟沈佑嘉相處的樣子,發現你們之間確實有點變了,有些事情就算現在不會變,也不保證將來不會變。」首任男友不如外表來得成熟冷靜,原來這才是他的真心話。接踵而來的問題兵敗如山倒,心如同骨牌一層層瓦解,蹂躪再蹂躪,這個時候原以為誰都不在身邊了,沈佑嘉卻擅自決定為紀唯出氣而槓上關旭彥,並在課業及其它事情上持續給予支緩,大哥佑霆步步引導紀唯,給予溫暖的關懷與激勵,使紀唯再次站起身,並努力尋找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勇敢果決,紀唯的人生將開啟另一扇美麗的窗。

  其實不用等到那時候,大哥就已經很幸福了。因為有紀唯在。

  當心璦、蔡頭、關旭彥等人一一走出紀唯的生命,也與新家庭亦重修舊好之後,紀唯的生活重心開始以大哥佑霆為中心打轉,活潑率真外加單純體貼的性格,立馬收服佑霆工作的修車廠內各位大叔,亦深深擄獲佑霆的心,情竇再開破繭而出,不管是珍珠綠茶、大力推倒加抱抱、無意間的緊握手心,乃至寶貝項鍊的贈與,在在皆使咱的佑霆大帥哥小鹿亂撞,卻撞不出更激情的劇情,直到宋紹媛這隻鬼的出現,才使兄妹倆人有往另一條路發展的趨勢。因敬華的辭世,愧疚了十年的方佑霆,也足夠了,大概係敬華在天之靈也實在對佑霆這種渾沌人生看不下去,而讓自己的父親傳話的吧!「我們敬華,不需要你給他一個交代。這十一年來你為自己做了什麼?你是在過你自己的人生?還是敬華的人生?你有沒有過得比以前更認真?比以前更珍惜身邊擁有的?更重要的是,有沒有更懂得為你自己負責?」真是好一句當頭棒喝啊!敬華的父親大人為啥不早個幾頁出場呀?「你不能變成他,誰都沒資格替他完成之後的人生,你真正該負責的是你自己的人生。」十年啊!雖說是眨眼即逝,但從決定不再麻煩家人、封閉自我開始,那一刻是痛苦萬分的,親手葬送至深好友、對好友的女友有說不完的對不起、看著自己的父親為自己下跪、看著母親因懷了自己而無法完成自身夢想,對一個17歲的孩子而言,這段考驗實在艱辛與坎坷,「我們不需要另一個范敬華。」大夢初醒的佑霆,28歲才真正開始走出屬於方佑霆的人生。

  意思是,如果你現在跟我一樣是十七歲,你可能也會喜歡上我囉?

  不是可能,是一定會。

  作者以清水式的敘述手法,暖暖的、淡淡的、柔柔的寫作風格,使讀者能輕鬆閱讀,且不自覺地被作者拉進故事裡。於親情、友情、愛情三方面皆不失其該有的感觸與氛圍,使人載浮於時而感傷、時而感動的情緒波浪之中,沉浸其中不可自拔。本作主要以親情與友情為主軸,家人與朋友是牽繫著每個人一輩子的,感動流連於字句間,真真切切感同深受,於女主紀唯與佑霆倆人的愛情發展雖無多加著墨,卻能從倆人的互動中發現,雙方早已將彼此深深置於心底。人生即使遭遇多麼嚴重的打擊與傷害,終能有另一條路能使自己再出發,人不都是在相互摩擦碰撞之後才再次成長並懂事成熟的?而愛,永遠不須多餘的言語,以夜空的流星為證,幸福不遠矣。

 

附表-晨羽出版作品合集簡表

(註:表為嵐黛自製;依台灣出版順序排列;圖片引用自博客來晨羽書籍搜尋

書籍名稱 書籍封面 出版社與日期 個人評價(滿六) 主角群
深海 深海.jpg

2012/06/08

商周出版

★★★★★☆

--大推--

丁凱岑

唐宇生

張末良

藍空 藍空.jpg

2012/09/08

商周出版

★★★★★☆

--大推--

李莫

林克齊

林逸光

別來無恙 別來無恙.jpg

2013/01/26

城邦原創

待  賞

柯晴伊

孫黎

載著流星的人 載著流星的人.jpg

2013/06/29

城邦原創

★★★★★☆

--大推--

任紀唯

方佑霆

沈佑嘉

月亮先生 月亮先生.jpg

2013/11/02

城邦原創

★★★★

--推--

趙小亞

鄭楚恆

來自天堂的雨 來自天堂的雨.jpg

2014/01/26

同珍藏版套書

城邦原創

★★★★★★爆

--極推--

方士緣

徐子傑

張士倫

姊姊 姐姐.jpg

2014/06/28

城邦原創

★★★

--普通--

秦海昀

賀閔傑

余學翰

紙星星 紙星星.jpg

2014/11/01

同珍藏版套書

城邦原創

★★★★★★爆

--極推--

杜予涵

梁少恒

宋柏軒

arrow
arrow

    嵐黛@腐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