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本文少部分插圖為引用自網路搜尋,僅供參考;大部分圖示為嵐黛自行拍攝,嚴禁轉載

 

  期待了將近一個月的台北一日行,在2014/08/09(六)終於啟程,並且圓滿落幕囉!

  會規劃在此日,主要是為了當天下午於安利美特有日本BL天后漫畫家-寶井理人老師的簽名會,因為不想下午才拼到台北,感覺這樣行程太緊湊,所以與我家的小夥伴決定,坐早上六點的統聯先上去,不過早上就到台北之後要去哪兒呢?原本是計畫要去擠2014世貿漫畫博覽會(08/07~08/12),但小夥伴對華山文創園區的ONE PIECE展(07/01~09/22)比較有興趣,也考量到進漫博沒花個兩千塊應該出不來等因素。

  最後計畫定案早上、中午參觀ONE PIECE展,下午再去參加簽名會

  當天結束後,休息了幾天,決定將戰利品大整理,再上來發文曬心得,記錄下此次的旅程。

  這次的台北行,帶給我許多的初體驗第一次當天來回台北、第一次與小夥伴一起去這麼遠的地方玩、第一次搭乘台北捷運、第一次參加簽名會的活動、第一次參加的簽名會就是我最愛的漫畫老師、第一次坐十小時以上的客運、第一次看見有人拉著行李箱裝爆漫博的戰利品......總言之,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很鄉巴姥地遊玩台北一小角!

  OK!不囉嗦啦!馬上來回憶當天的精彩盛況吧!

 

                           

 

ONE PIECE展/航海王展詳細資料請進官網查詢

 

▼2014 / 06 / 30 航海王角色聲優 特邀來台盛大開幕 (圖片引用自Google

左起:矢尾一樹【飾 佛朗基】、山口勝平【飾 騙人布】、 田中真弓【飾 魯夫】、長島雄一【飾 布魯克】

2014.6.30台北華山ONE PIECE展開幕.jpg

 

▼2014 / 06 / 30 航海王角色聲優 開幕記者會部分短片 (影片引用自Youtube

 

  2012年於日本舉辦的ONE PIECE展風風光光移師海外,台灣台北為全亞洲首站,剛開幕的第一個月就破上萬人次爭相來觀賞,即使展場內嚴禁拍照攝影。也許會覺得很可惜、會覺得一票台幣320元似乎爆貴,但在步出展場之後,我與小夥伴卻依依不捨的回望出口、並有一致的心得:入場票320元好像太便宜了!因為有太多太多尾田先生的心血結晶,是無價的啊! 

 

▼展區外圍的廣告圓柱招牌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1).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2).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3).jpg

 

▼房舍上的海賊旗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6).jpg

 

  我家小夥伴是重度航海王的粉粉,但我不是。我不看漫畫、只看動畫,動畫也只追到羅賓與CP9的橋段,後面的梅利號告別、佛朗基、布魯克、人魚島、艾斯去世、兩年後,到現在的羅、白馬、多佛朗明哥、重整的七武海、薩波、瘋狂粉絲等等,都是靠小夥伴幫我一點一點地補這萬年大坑

  因此,在進場前我還有點小擔心會不會都看不懂、其它人看起來好像都是航海王的死忠粉絲啊!

  但當我聽到走在我後面的A女問他旁邊的B男說:「霸氣是什麼?」,以及C女指著牆上的電話蟲問D男說:「那隻蝸牛是幹嘛的?」,然後我就安心了,好歹我還知道霸氣有三種,以及蝸牛是用來打電話的

  不過,就在我以為展場內的小孩都只知道喬巴、是為了看喬巴而來時,於前頭不遠處有個小孩激動地大喊:「媽媽!是女帝耶!」嗯,這麼小就懂得看女人,以後會很有前途的。

 

航海王.jpg

 

  我們約於早上11點左右抵達,因為當天的天氣實在過於悶熱,所以決定先進展場邊吹超冷的冷氣邊觀展。每一幅圖畫我與小夥伴都認真地研究了許久,在那幅圖畫面前開始討論起劇情的始末,結果到離開展場時,已經下午1點多,整整繞了兩個小時。

  由於展場內嚴禁拍照攝影,所以我與小夥伴逛出展場後,就開始在外面猛拍,直到離開展區外圍,我與小夥伴都深深覺得:尾田先生,您真的太屌啦!(尖叫)

 

▼展區門口的大扛棒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4).jpg

 

▼展場外的其中一隻辣罵桑(羊駝)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5).jpg

 

▼售票口、入場等候區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7).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11).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9).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16).jpg

 

▼入場等候區外圍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12).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13).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14).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18).jpg

 

▼售票口、入場等候區街景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8).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10).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15).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17).jpg

 

▼商品支店外的千陽號紀念章

千陽號紀念章.jpg

 

▼商品支店旁看板、出展場後門大海報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21).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20).jpg

 

  要說此次展場內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非「艾斯死亡」的橋段莫屬,我可是當場被短短幾分鐘的漫畫式動畫給激到噴淚啊!我是聽聞艾斯會死,但沒想到如此令人心碎,畫面實在過於衝擊與不忍,臨終前的艾斯、崩潰的魯夫以及不離不棄的夥伴們,真他X的太感動了!我家小夥伴因為早被漫畫洗禮多次,所以稍稍鎮定,我要是再看一次,肯定還是會哭的!

 

▼展示劇情之一:火拳艾斯死於戰場 (圖片引用自Google

航海王 (1).jpg
航海王 (2).jpg 航海王 (3).jpg
航海王 (3).jpg

 

  另外,一比一等身比例的角色人物立體公仔輝煌的布景與燈光效果讓人很快地融入其境,一起體驗航海王的刺激、感受航海王的感動,還有尾田先生平時的工作桌展示、許多張未出版前的原稿,漫畫從第1集至目前的第74集,畫風愈趨精緻細膩,色彩漸層愈顯多樣、生動活潑、靈活靈現,可想見尾田先生的細心、耐心與用心,每張上色過後的彩圖,裡頭的主角們彷彿都要跳出框框外,而我們也晃如置身於尾田先生心中的「航海王世界」。

 

▼部分展示劇情:推進城/海底大監獄、頂點之戰 (圖片引用自Google

航海王 (4).jpg
航海王 (5).jpg 航海王 (6).jpg
航海王 (13).png

 

▼部分展示劇情:魚人島/人魚島 (圖片引用自Google;劇透請參閱維基

航海王 (7).jpg

 

▼展示人物之一:托拉法爾加‧羅 (圖片引用自Google;角色資訊請參閱維基

航海王 (8).png 航海王 (9).png
航海王 (10).jpg

 

▼展示人物之一:唐吉訶德‧多佛朗明哥

 (圖片引用自Google;角色資訊請參閱維基

航海王 (11).jpg
航海王 (12).jpg

 

  總言之,是給人大大滿足、大大豐收的一個珍貴展覽。

  值回票價、物超所值!真的、很讚、很精彩!

 

▼入場票、部分戰利品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24).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22).jpg

 

▼魯夫紀念杯(尾田老師唯一授權簽名)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25).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26).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27).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28).jpg

 

▼紀念扇、展場導覽全紀錄手冊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29).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30).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31).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33).jpg

 

▼導覽手冊翻閱、500問答手冊(特裝版)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32).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34).jpg

 

▼陶瓷吸水杯墊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36).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37).jpg

 

▼證件夾套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34).jpg 台北華山One Piece展 (35).jpg

 

  小夥伴說,一定有人覺得我們買太少,對!!在當晚離開台北、坐到客運上之後,我與小夥伴都還在念念不忘紀念品中那「1600片的大型全體紀念拼圖」超級超級想購入的!可實在是資源有限吶!當下要是買下它,就不能購買其它小紀念品了。(抱頭)

  但當踏上回程的歸途時,考慮再三後還是請有要去觀展的友人,去幫咱們把大拼圖帶回來了。(敲頭)

 

▼1600片紀念拼圖完成(待錶框)

拼圖完成.jpg

 

  來囉來囉!期待已久的大拼圖來囉!

  自9/2入手大拼圖之後,就開始日以繼夜地拼啦!

  歷經11天,接力拼、瘋狂拼,終於完成!

 

▼1600片紀念拼圖(102 X 73 cm,盒外觀)

  

  幾乎都是小夥伴自己拼的,畢竟是她的拼圖嘛,我只幫忙拼了右下角的魚人和上去一點紫色的那位。

  太久沒拼拼圖了,剛開始拼蠻痛苦的,一堆五顏十色的殘片屍塊,都不曉得這是哪個部位、要拼在哪裡,只能盡量先分類,把顏色明顯相同的歸在一起,而且過程要靜下心、眼罩放亮、細心再細心,此刻也不失為沉澱心靈的好時機。

  不過,全部完成的當下是蠻爽的,但真正享受的其實是拼的過程,每當找到一片相吻合的拼上去時,成就感與信心一點一點地累積,中途即不能自拔地一頭栽進拼圖的世界,內心小野狼興奮地吶喊:「就快完成了!就快完成了!」

 

▼拼圖過程 

 

  雖然之前,似乎好像可能或許感覺有瞄到網友們在集氣,希望能將ONE PIECE展移師南部出展(?),但感覺機率實在不大,所以既然都前往台北了,就決定先睹為快囉!

  P.S  參展第25萬人,那一家三口真的好幸運吶!讚讚讚!話說,於台灣出展最後一天入場的觀眾,能參與「尾田先生的親筆簽名」抽獎啊啊啊~~

 

▼1600片紀念拼圖最終完成版(錶框版)

拼圖錶框.jpg

 

 延伸閱讀:ONE PIECE航海王 維基資訊

 

                         

 

--以下內容有BL、18限、曬書、閃光、純分享,凡人請慎入!--

 

台北安利美特西門店/寶井理人台灣首場簽名會

(2014 / 08 / 09 (六),16:00~18:30)

 

花都之中 (2).jpg

 

  由尖端出版社主辦於台北安利美特(ANIMATE)西門旗艦店-最強BL天后寶井理人老師的簽名會,釋出網路報名電腦抽選50個名額、當天現場排50個名額,而我真的非常非常的幸運,是在網路被電腦抽中的,後來才知道,當時吸引了將近5000位國內外的粉絲於網路報名中相互爭取名額。

  當時看見名字出現在中選名單時,一度以為是詐騙集團,因為實在是沒抱有太大的期待,所以真的真的、很感謝尖端藍藍嚕的小編群、尖端出版社與安利美特,以及電腦、還有老天爺,讓我有機會近距離看見寶井老師。從小到大幾乎沒有什麼幸運的事,這次被抽中讓我感覺是不是把一輩子的好運都用光了?!但即使如此,仍然非常值得!!!

 

只有花知道 (1).jpg 花都之中.jpg

 

  當天現場是「嚴禁拍照攝影」的,一進入長長的隊伍排隊等待老師出場的同時,看到好多熱情的粉絲,有帶著自製加油板的、有COS御崎的、有帶著許多禮物要送老師的、有男性粉絲、有海外的等等,像我這種初級粉絲真正到現場參與活動時,是有些被嚇到,我一整個就弱掉了!(低頭)

  在簽名前十分鐘,主持人先出場炒熱氣氛,用想了三天的問題集來問下面的粉絲,並送出小海報以及大愛心板,我超想要大愛心板的,但實在是其它粉絲太熱情,加上我很害羞(毆),所以只能看著板板被送出去了。

 

▼寶井老師推特大頭照(轉自推特)

寶井理人推特.jpeg

 

  接近簽名時間的前一分鐘,主持人與粉絲們都安靜地盯著電梯門。當電梯門口緩緩打開時,寶井老師跟在責編後面出場囉!早在網路上的粉絲團裡聽聞老師的美貌,當日所見果然不假!清新脫俗、氣質典雅、花容月貌、沉魚落雁,實在驚為天人,真的不是我在誇!(激動不已)

  髮型是卷卷的短馬尾(長度約至後頸上1/3處),穿著長版米白色洞洞可愛小洋裝,目測身高約163至165公分、身材偏瘦,未戴眼鏡(原來是沒近視~好羨慕呀),小巧的五官、鵝蛋臉、淡妝、膚質極佳,皮膚亦白裡透紅,溫柔的微笑與甜美的嗓音,根本直接擄獲我的心,且全場立刻陷入暴動加瘋狂尖叫!而我也HIGH到最高點,心裡一直OS:

  是御崎の媽沒錯!是美女無誤!是女神降臨!

 

▼寶井老師的小手(轉自推特)

寶井理人.jpg

 

  寶井老師出場後,靦腆害羞地向全場的粉絲問好,並表達簡短的感謝之意後,便進入簽名桌後面準備為粉絲們簽名。實在太太太犯規了,完全比預想的漂亮好幾百倍!太迷人了!(扶額)

  站立於離老師五步之遙等待簽名之時,聞到一股清香,很令人放鬆的味道,當站在老師面前時,香味愈趨濃烈,周圍彷彿環繞著花海,而老師宛如花仙子隱身其中~我暈!老師好香啊!(嗶-嗶-這裡有變態!)

  老師在幫我簽名時,我偷偷地深呼吸~,但還是很緊張,緊張到一直盯著老師的手,好細好白好長,保養的真好吶!緊張到老師簽完了把板子交給我,我的手還中風似地抖不停,並用了破日語說了聲「ありがとう」,同時老師以燦爛又陽光的微笑回我中文的「謝謝」,啊啊啊~~在那短短的幾分鐘,我腦袋是完全空白完全大當機、完全被定格、完全不知道要看哪要說什麼......老師可能覺得我怪怪的(哭)--我只是得了一種看到美女會緊張到退化成痴呆的病而已。

  接過簽名板的當下,對於拿在手中的實體,還是很飄飄然不敢置信,又興奮、又感動、又溫暖、又幸福!老師其實很親切、平易近人,感覺就是很好相處,只是我太、緊、張、啦!(懊惱)

  下次想直接飛去日本找老師!但得先把日語學好......(抱頭)

  簽完名後,我與小夥伴認為回到家會太晚,所以沒有留下來參與簽名會之後的活動,傻樂地帶著超級滿足的心情,蹦蹦跳跳地直奔車站去了。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26).jpg

 

以下為此次簽名套組的內容物:

 

▼簽名套組實物合影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jpg

 

▼攜帶型便利收藏盒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2).jpg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3).jpg

 

▼A4資料夾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4).jpg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5).jpg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6).jpg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7).jpg

 

▼A4珠光小海報4張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8).jpg

 

▼菊花信封+菊花種子包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11).jpg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10).jpg

 

▼精緻筆記本(正、背面)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12).jpg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13).jpg

 

▼PVC夾鍊袋+書衣功能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14).jpg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15).jpg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16).jpg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17).jpg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18).jpg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19).jpg

 

▼《花都之中》單行本(正、背面)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20).jpg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21).jpg

 

▼大型門簾(無附竿)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22).jpg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23).jpg

 

▼寶井理人老師的親筆簽名(安利美特版、裱框另外)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24).jpg 寶井理人安利美特簽名套組 (25).jpg

 

  這次尖端出版社設計的套組都很精緻呢!都蠻實用的,但我捨不得使用啊!全部都供奉起來,尤其是簽名板!(珍惜+膜拜)即使當天坐了十個小時的車來回,身體很累但心不累,即使隔天根本下不了床,即使興奮到好幾天睡不著覺,還是好滿足、好高興好久沒有這麼HIGH了!

 

  隔天08/10(日)於漫博為寶井老師在台灣的第二場簽名會,亦是盛況空前吶!(嚇)我那時還真想再衝上去看一次老師呢!

 

▼寶井老師於世貿漫博後台之簽繪圖

2014.8.10台北世貿漫博-寶井理人於後台簽名圖.jpg

 

 寶井老師您辛苦了,真心期盼以後還會再來台灣喔! 

 タカライリヒト先生,私はあなたをとても愛しています。

   がんばって。いつまでも応援します。 

 

 延伸閱讀:2014漫博 寶井理人《花都之中》簽名會

 

 

 

--以下內容仍有BL、18限、曬書、純分享,凡人請淡定!--

 

隨記--嵐黛心目中與書櫃中的寶井老師

 

寶井理人老師小簡介 (參閱百度百科

筆名:寶井理人/タカライリヒト/たからいりひと/RIHITO TAKARAI

性別:氣質美女

職業:BL插畫家、漫畫家

生日:10月17日

血型:O型

愛好:動畫片

作業環境:WIN+PS&SAI

得意技:整理

缺點:健忘(?)、起床苦手

 

10 Count.jpg

 

  日本BL漫畫家寶井理人,代表作品為《星期戀人》(小說原作:橘紅緒)、《只有花知道》。早在很早以前,就已聽聞老師的大名,但其實我是去年才開始閱讀老師的書,《只有花知道》在台賣破十萬冊,也是這套書籍讓寶井老師在我心中成為本命,並大量閱讀老師的作品,也會去關注相關的資訊,以及選購老師的著作。雖然沒有所有作品都購入,但我仍以有限的資源,在台灣默默地支持著老師,相信也有許多讀者與我相同吧!

 

關於寶井老師之作品小藏書

寶井理人作品蒐集 (1).jpg


  寶井老師的作品,部部劇情
飽滿寫實,晃若身歷其境,令人印象深刻、真摯動容;畫風細緻唯美、淡雅漂亮;常營造日常生活的小確幸,用幸福溫暖讀者,賦有高治癒力;人物設定平凡普通、甚至不完美,但總能輕易觸動人心、刻畫鮮明;情感的鋪陳亦細膩糾結、扣人心弦,淡淡的、暖暖的、細水長流,隱隱的、無形的抽痛著;擅以流暢的分鏡將當下的情感包裏,再一點一點地釋放、揮灑,看似清淡如水,實則早已深植內心。 

 

寶井理人作品蒐集.jpg

 

漫畫作品(左);小說插圖作品(右) 

寶井理人作品蒐集 (2).jpg 寶井理人作品蒐集 (3).jpg

 

 

關於寶井老師之收藏作品小簡表(2016.08.25 增修本表;主要列出在台出版)

書籍名稱 原作 繪者 出版社 出版年.日 總冊數 個人星評
漫 畫 作 品
星期戀人 橘紅緒 寶井理人 尚禾 2007~2009 共二冊 ★☆
只有花知道 寶井理人 尖端 2011~2014 共三冊 ★★
三思而後言 雅夜美竜 寶井理人 東立 2013.08.05 全一冊 未購
花都之中 寶井理人 尖端 2014.08.05 全一冊 ★★
10 COUNT 東立 2014~2016 目前五冊 待完結
小 說 插 繪 作 品
對你的愛戀 凪良ゆう 寶井理人 尖端 2013.11.08 全一冊
無聲的世界 杉原理生 青文 2014.01.28 全一冊 ★☆
teenage blue思春期憂鬱 月村奎 東立 2014.06.25 全一冊 ★☆
未聞花雨 千島千鳥 尖端 2014.07.21 全一冊 ★☆
戀愛就像甜甜圈的小圓孔 砂原糖子 東立 2014.08.06 全一冊
妖怪拉糖舖奇譚 紅玉いづき 台灣角川 2015.08.06 全一冊 未購
櫻之國~Kirschblute~ 水無月さらら 東立 2015.09.16 全一冊 待閱
月影骨董鑑定帖 谷崎泉 台灣角川 2015 目前三冊 未購
個 人 畫 冊 (日文)
MIRROR 寶井理人 新書館 2015.12.15 全一冊
             

 

 

關於寶井老師作品之周邊小物

寶井理人周邊.jpg  

  話說,網路上都搜不到寶井老師的美照,並不是搞神秘,應該是老師太害羞啦!(笑)話話說,好希望老師未來能夠出畫冊吶!(期待)

  寶井先生,扛八袋~持續等待新連載出爐以及台灣能代理更多老師的作品出版!

 

育種者.jpg

 

 延伸閱讀:寶井理人 百度貼吧

 延伸閱讀:寶井理人 Twitter

 

arrow
arrow

    嵐黛@腐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